細雨紛紛的連假過了一半

2007040621:24
4天的連續假期已經過了一半,第一天光是準備教材就花了半天,還好寒假時已經把A組的教材準備好,否則4天的時間,真的很緊湊。

這次做b組的教材,為了想有押韻的課文,還請爸爸媽媽一起來幫我想,大家一起編課文的過程很有趣,爸爸總是會蹦出幾句很好笑的句子,哈!

A組的學生,程度很好,可以說是特教班中的資優生,實用語文方面,可以唸短文,詞語的量也記的多,這學期我想讓他們寫短句,希望他們能用簡單的短句來表達自己的意思。並且增加他們對閱讀的興趣,想每個星期帶他們去圖書館借書,固定唸故事書給他們聽。

B組的學生則是學習能力較弱,容易分心,問題行為也比較多,有些孩子一堂課能專心聚焦在學習上的時間並不多,唉唉,這可能是我的教學不購吸引他吧!不過這群孩子,雖然學的慢,但還是有一點一滴在吸收,平日表現平平的他們,總是會有讓我驚喜的時候,那瞬間,我心中的OS是:他有記得ㄟ!他會這個了!

那種愉快的感覺,更甚我在A組教學得到的成就感。 剩下兩天的假期,好好安排一下,想想可愛的孩子們,讓自己更有動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