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考上了。

2007051720:36
5月11號,那天我發燒到38度,九點多就想上床睡覺了,查看了一下手機,發現有一封簡訊,是實習生傳來的:"老師,恭喜你考上摟!" 

我心理想:不是5/14才放榜嗎?真的還假的阿?於是,我拖著疲憊的身體,開機上網瞧瞧,心情很緊張。看了榜單,看到我的名字,也看到了微的名字,我大聲告訴家人,那一刻,我的病似乎好了一半,發燒的症狀全沒了,我簡直不敢相信,也像考上教甄一樣覺得自己把這輩子的好運都用盡了。

說真的,我這幾年的考運真的不錯,全民英檢、教甄到現在的研究所考試,都有好結果,這應該是可喜可賀的事情,但對於我這個自認毫無僥倖的人來說,我真的覺得自己的好運應該會在26歲這年用盡。

小梁還說我和微是"超級ㄙㄞˋ亞人",量接到我報喜訊的電話,愣住了差不多20秒吧!然後說了:"你怎麼這麼厲害,看來我要好好努力了。"

考上的喜悅並沒有持續很久,因為讀書會5個人中,有1個人落榜了,這是大家最不願意見到的事。媽媽說,晚上唸書很辛苦,叫我要忍耐。我才突然驚覺,我這個超愛睡覺,以睡覺為嗜好的人,將來讀研究所的日子會很難熬。

不過,還是感謝老天爺給我這個機會,也謝謝自己的黃金55天讀書計畫,再謝謝讀書的好夥伴們,特別是微。也希望自己說要好好努力的那個人,真的會付諸實行,別讓我等錯了人。

準備迎接當研究生的日子吧!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