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再庫庫掃啦......

2007051912:52

上星期五早上開始發燒,苦撐了一個上午,下午請假回家休息、看病,害怕打針的我,儘管身體不舒服但還是堅持不打針,想說多休息應該會好轉,沒想到這病就拖了一個星期。

這個星期的五天,每天都非常非常的漫長,午睡也沒辦法睡,因為一趴下或是一躺下,就咳個不停。話沒說幾句就咳的亂七八糟,一發不可收拾,最痛苦的莫過於教B組語文課,每個孩子都要一對一,課文唸了不下10次,戴著口罩音量又必須再大聲一點,孩子們面對的聲音即難聽又毫無抑揚頓挫,對他們來說,也是一種折磨。下課時,我真的覺得......好.............痛.....................苦。好想請假一星期,一句話都不說。

高中的時候,老師說當老師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能夠隨便請假,即使是生了病很難受,還是得來學校。姊姊說,老師生病請病假,還必須自己付代課費,生病已經夠折磨了,還得自己掏腰包付錢,真的是......

爸爸也發現,我開始工作的這一年多,大病沒有,但是小病不斷,發燒更是常有的事,原本號稱是家中最永健、強壯的我,也開始變成刷健保卡的常客。

這次的生病,特別是咳嗽,讓我體會到身體健康的重要,說真的,從考上老師後,我做了很多的計畫,卻沒有將運動列入計畫中,應該多曬太陽、流汗,別再怕曬黑,身體若是健康,教學也會比較有勁。

希望病快快好,恢復聲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