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1223生產

2010122709:59

預產期是12/21,小美已經過期一天了.....

12/22晚上產檢,護士先幫我測胎盤功能,她測一測竟然跟我說:"你可能要留下來待產喔。"

我整個驚嚇到,因為根本沒有任何產兆,

沒有落紅,也沒破水,頂多只是肚皮硬硬的,怎麼今天就要留下來呢?

後來輪到我門診,醫生幫我做了內診,

我又再度驚嚇到,因為好痛!

我一直唉,醫生還跟我說,你這樣要怎麼自然產阿?

醫生評估,應該是這兩天就會生,要我回家多注意。

一離開醫院,我就很委屈地一直哭,因為剛才的內診真不舒服,心理跟生理都覺得很不ok。

開車回到家,洗澡、洗頭、平復一下情緒,

楊同學也陪我早早就寢,希望準備好體力,迎接明後兩天。

沒想到..........

躺在床上肚子微微痛,還可忍受,突然我聽到一個聲音"扣"

然後就破水了!!!!

我呼叫楊同學,他馬上彈起來,很開心地說:小美,要出生了!

接著就直奔醫院,到院時間約11點。

到院後,陣痛每2分鐘一次,我似乎沒經歷到那種15分鐘一次的過程,

一下子就跳到2分鐘一次,楊同學在旁提醒我呼吸,幫我按摩腰部,

但每一次的陣痛,越來越長,真的很難忍受,

我很難想像,要忍耐十幾個小時,所以我要求要打無痛。

但卻被護士拒絕,他說我現在打也沒用,還是會痛,

我問護士:那我還要痛多久才會生出來?

護士又說不能夠給我確定的答案。

我整個快崩潰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一直哀求,說:我真的想打,讓我打.........

後來醫生來了,就開始了無止盡地用力,

用力但是不能夠出聲,這真的蠻難的,

我還是用力錯誤,造成我的臉部微血管破裂,整張臉超花的>.<

就從要求打無痛.......到慘烈的哀號聲......到最後我摀住自己的臉,忍住聲音用力...........

終於......聽到寶寶的哭聲了!凌晨3點35分,以第一胎來說,我痛的時間算短的。

一出生他並沒有哭,應該是被打一打後才哭的。

後來護士把寶寶抱給我看,他沒有哭,還對我笑ㄟ!

那個瞬間,我哭了,心中只有感動兩個字。

很奇妙的感覺,看著他,很難想像他在我的肚子住了40週又2天,

現在肚子偶爾還會有他踢我的感覺,好奇怪......

寶貝,希望你是個健健康康的平凡人!

馬馬愛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