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0614小美超音波@馬偕

2010091808:52

這是早期唐氏症篩檢(11~14週做最好),會在前兩週先抽血,之後再配合高層次超音波,兩種檢測的數值與表現一起評估,來檢視寶寶唐氏症的機率。

如果機率過高,醫生就會建議媽媽做羊膜穿刺,如果機率偏低,就不會要求。34歲以上的孕婦做羊膜穿刺則是有補助,如果全部自費的話,好像要8000多。做羊膜穿刺就可以確切地知道,是或不是唐氏症,而早期篩檢只能知道機率值。

還記得那天等了好久,好不容易輪到我了,沒想到因為我的子宮後屈,什麼都看不到,所以醫生要求去多喝些水,陳醫生還跟我說,喝紅茶效果更好,但是要憋尿。

我一個人很哀怨地,在馬偕醫院的茶水間猛灌水,後來還去販賣機買了麥香紅茶,喝到膀胱快爆了。

又輪到我了,陳醫師說"來,我們來看看你的誠意夠不夠!" 結果超音波一照,醫生說"哇,誠意很夠,你喝了很多ㄟ!"

還好,小美當天的姿勢被醫生稱讚是超級標準,不然我又要忍憋尿,等小美僑姿勢。

結果大約在幾週後出爐,唐氏症的機率好像是12000分之一。

這是我第一次清楚地看見小美的人型,之前還把這張放在皮夾裡呢

小美的心跳

接下來這幾張,我真的忘了醫生說是什麼了.......

下面這兩張,好像是小美躺著的側面

在照超音波的同時,陳醫師問我"你喜歡弟弟還是妹妹?"

我:"現在就看的出來了ㄚ?"(約13週)

陳:我看的出來阿!

我:那不要告訴我,我想等生出來那刻再知道比較刺激。

陳:你很怪ㄟ,那我也不告訴你他的手腳健不健康,等生出來就知道了,這樣更刺激!

我:.............(os:好幽默的醫生)

我:不過我自己覺得是女的

陳:為什麼?

我:因為我覺得她是我以前的狗狗投抬

      (此時,在簾子後的護士噗嗤的笑出聲音~)

陳:他是母狗喔。

我:對阿

之後,陳醫師還問了我小美狗的品種,以及我養了幾年之類的問題,整個看診過程很好,重點是,他也真的沒告訴我小美的性別,真的很尊重孕婦。

推薦大家可以去掛陳醫生的診,人帥又好,重點是還蠻幽默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