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0717小美超音波@大佳

2010091809:20

這是我最後一次去大佳,那天小美是17w5d。

因為那天是星期六,診所的病人比較少,林醫師也跟我聊了比較多。

他問我:"如果我現在告訴你,baby沒有手掌,你要不要生?"

我遲疑了一下:"我應該會選擇不生,因為我是特教老師,我看到很多很辛苦的孩子跟家長。"

林醫師:"決定生或是不生,都是對的,沒有哪一種選擇是錯。像吳淡如她懷了寶寶後,就決定不管怎樣,他就是要這個小孩,要把他生下來,要愛他。你的決定也沒錯..........."

照完超音波,林醫師還在我的病歷上註記"不說性別",以及"特教老師"

也問我到雲林後要去哪裡產檢、在哪邊生,

最後還祝福我生產順利,滿臉微笑地跟我說掰掰。

曾經想過要寄星巴克的咖啡劵給大佳裡的林醫師和護士小姐們,想謝謝他們,但一直都沒有行動,

我想,應該要找個時間回饋他們,讓他們知道,自己是醫界的一股清流,鼓勵他們即使病人再多,也要繼續用心地看診與服務。

小美的腳腳